baby


baby


baby

Thursday, December 1, 2011

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给我的小宝贝------俊宇,

时间过得真快,转眼间你从呀呀学语的小婴儿变成一个小男生了。还记得小时候,你很文静,不爱说话,也不爱理人,只是专心做你喜欢的事情。你的耐性很好,会坚持做好你所感兴趣的事但有点小迷糊,常常迷迷糊糊的,懵懵嚓嚓的,对身边的事不敏感。不过,当你认真起来时还常常会给妈咪带来很多惊喜呢!除此以外,你也很爱问东问西的,有好几次妈咪都被你问倒了!你凡事都爱追根究底,打破沙锅问到底的性格,让妈咪少了一点耐性和智慧都不行啊!但是妈咪很享受也很开心地尽量为你作答。不过,你那固执的牛脾气还真让妈咪有点吃不消啊!妈咪已经尽量有耐心地向你讲道理,但你偶尔还是会挑战妈咪的耐性,所以免不了一顿打骂,但是妈咪要你知道妈咪不是故意的,妈咪不应该失控,有好几次妈咪都好后悔用妈咪的大手打在你的小身子上,因为那是应该用来爱护你的手呀!看着你那无辜和委屈的眼神,妈咪真的好自责哦!宝贝,对不起!如今妈咪会多看一些育儿书籍好让我多了解你的小脑袋!很感恩,我渐渐做到了,虽然还不是最好但我会尽量的做个好妈妈!当然你也要尽量做一个懂事的乖小孩,我们一起加油和努力吧!

永远爱你的妈咪,
颜小玲

给我的小王子------俊宇,

三个孩子当中,你的样子最像小时候的我。我有时候在观察你的个性是否也像我,但却不然,我比较好动,而你却比较文静。然而,你有个优点,就是不耻下问,什么东西都想问个究竟,就以你这一点,希望能够开启你学习的那扇门。你也是最守纪律的一个,说好的约定都会跟从,我最欣赏有一次你在爸爸午睡时,答应你玩电动半小时,你真的在半小时后,当我还在睡觉时把平板电脑交给我,当然我也被你吵醒了,当时的我真的又好气又好笑!爸爸希望你在进入小学后,能够多活动活动,再怎么说有了个聪明的头脑,没有灵活的身子是没那么完美的。希望你能够利用这两点,好好的发挥,那就有所成就了。

永远爱你的爸爸,
邱宜山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