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aby


baby

Monday, December 8, 2008

写给孩子的一封信

这是我第一封用华语写的部落格,也是我第一次写信给孩子。为了顺利完成俊尔的毕业记念册,老师要求家长写信给孩子。以下是我和先生绞尽脑汁所写的:

给我的小王子------俊尔,

看着你一天一天地成长,不知不觉就要变成七岁的小学生。时间过得好快哦!从你会翻身的那刻,却担心你不会走路,当你会走路的时候,却担心你不会说话。可想而知,为人父母甚艰难。

为了亲自照顾你和弟弟们的起居饮食及不想错过你每个成长的阶段,妈咪辞去了工作。你知道吗?妈咪身边的每一个人都不敢相信妈咪能放弃工作做全职妈咪喔!但是妈咪从不后悔,因为妈咪能够亲自照顾你,陪着你长大,我想我是幸运的……。

孩子,你的到来让爸妈享受到为人父母的乐趣。以后遇到任何挫折,记得爸妈都会为你加油!希望你长大后看见这封信时,心里是甜甜的………….。



爱你的妈咪,
颜小玲



吾儿俊尔,

还记得六年前,看见你妈咪的肚皮一天比一天大,爸爸很期待你的到来。在你四个月大时,你隔着肚皮向爸爸妈妈问好,像虫虫一样动个不停,让爸爸感受到生命的奇迹。

可以亲眼看着你出世,是爸爸最宝贵的时刻。身为我们家的第一个小朋友,爸妈都把最好的给你。你也是爸爸心目中的好孩子,你比起其他的小朋友还要听话,这是爸爸所感到欣慰的。

最近爸爸应公事比较忙,没办法实现对你的承诺。爸爸感到非常的内疚,希望你能明白。爸爸只能说在不久的将来尽量弥补对你的承诺。


爱你的爸爸,
邱宜山

4 comments:

Wan Soon said...

好感动,真是父母的经历与感受。我们都是伟大的父母,对吗?
干杯吧,天下的父母!

Ryan Goh Xiang Zhe said...

伟大的妈妈, we all mothers are pround of you! And pround of ourselves too!

serene said...

哈哈哈!谢谢!谢谢!天下父母万岁,万万岁!

Unknown said...

好感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