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aby


baby


baby

Monday, April 27, 2009

爱心便当不见了!

今天我竟然忘了准备爱心便当给哥哥。女佣在5pm才发现但已经太迟了因为哥哥的下课时间是在4pm。刚开始我很紧张,担心哥哥会害怕及不懂得怎样买食物。后来想一想觉得这是个好机会让哥哥学习自己解决问题。虽然如此,想到他下课时一定很紧张及会在门口盼着我送便当给他,心里面还是觉得很心疼及内疚。好不容易等到哥哥回家了,咦,他的心情不错耶!心想他应该没事!但是好戏还在后头呢。。。嘿嘿嘿!

我:哥哥,你肚子没有饿吗?
哥哥(大喊):很饿呀!你忘记带东西给我呀!!
我:噢! 对不起咯!那你怎么办呢?有没有哭?
哥哥(有点不好意思):没有啦!
我:是吗?那你自己买食物吃吗?
哥哥:没有,朋友买给我吃。
我:哎哟!为什么让朋友买?你不会买吗?你给他钱帮你买?
哥哥:没有,他请我吃。
我:你不是有钱吗?
哥哥(很惊讶的样子):huh ? 那个钱可以用mei?
我(差点晕倒):当然可以啦!只要你不乱乱买东西呀!谁买给你的?
哥哥:雪薇咯!(一个坐在哥哥的隔壁以及时常找他麻烦的女生)
我:哦!那你一定有哭咯?要不然她怎么知道你有困难呢?
哥哥(不好意思的点了点头):但是我没有马上哭啦,只是下课时等不到你来才哭一点点而已嘛!
我:哎哟!不需要哭的嘛!自己尝试解决,因为哭是不能解决问题的,ok ?
哥哥:oklar...
我:明天把钱还给雪薇。
哥哥:为什么呢?
我:因为那些钱是她的爸爸妈妈幸苦赚来的嘛!
哥哥:但是她还是有钱,因为食堂aunty有给回她很多钱嘛
我(要疯掉了):那是aunty找回钱给她啦!她已经花掉40cents买东西给你吃嘛,所以aunty找回60cents给她咯。。明白吗?
哥哥:明白了!

真的让他搞得哭笑不得!虽然有点失望因为哥哥还是不会自己解决问题但是很高兴他交了一个肯在他有困难时拔刀相助的朋友,也不错吧! 好一个义气儿女!嘿嘿嘿!希望他可以从这次经验中学到一点东西。

No comments: